首頁 -> 台灣

台灣增46例新冠本土病例

分享到:
2022-01-26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通報,新增46例本土確診病例,及46例境外輸入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共有6起相關確診案件感染源不明,但尚未構成將防疫警戒升為三級的條件。

台灣民眾篩檢中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增46例本土病例中,有29例在桃園市。台灣本土累計出現10條獨立的“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傳播鏈,貫穿全台南北,且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等多地出現共6條感染源不明的傳播鏈。

  對此,陳時中表示,多數確診病例的感染源還在釐清中,“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傳播力強,用以往的公衛方式整體關閉場所已是不切實際的作法,現在會把確診病人逐一匡列隔離,減少社區影響。

  因各地餐廳出現多起群聚感染案件,外界關心是否將停止餐廳內用,陳時中表示,無論有沒有用餐,各場合都可能出現疫情,因此暫不考慮禁內用,也未有強制要求設置隔板或增加座位間隔。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8503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4974例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851例。(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