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舊金山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去年增近6倍

分享到:
2022-01-26 19: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美國舊金山警方周二(25日)公佈初步統計數字顯示,舊金山去年發生針對亞洲裔人和太平洋島國裔人的仇恨罪案,比上一年暴增567%。舊金山女市長布里德對這種現象表達關注,保證會繼續採取措施,加強保護這些少數族群。

布里德說,她懷疑此類仇恨罪案的實際數字比警方所公佈的更高,因為有些受害人不願意報警。警方的初步數字顯示,2021年有60名此類仇恨罪案的受害人,比2020年的9人大幅飆升。


2021年4月,舊金山市民進行“反仇視亞裔”集會(央視截圖)

舊金山市警察局長比爾·斯科特提醒民眾,在當地參加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期間,要注意周遭環境,發覺可疑人員馬上報警。

按照美聯社的說法,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針對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的仇恨犯罪數量在全美範圍內攀升。“制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說,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這一反歧視團體收到1萬多起仇恨事件報告。

在包括舊金山在內的美國多地,亞裔美國人在公共場所遭襲擊或搶劫的事件頻頻發生,引發這一群體擔憂。由於害怕遭遇仇恨襲擊,許多亞裔老年人外出看病、鍛煉受限。“制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去年6月擴大陪同老年人外出的志願服務,當月申請數量便超過200次。(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