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疫情暴發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超1萬件

分享到:
2022-03-15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日本《日經亞洲評論》雜誌網站14日報道,美國“制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最新報告顯示,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超1萬件。

去年3月,美國民衆在紐約法拉盛參加抗議種族歧視集會。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12月底,美國反亞裔仇恨事件超過1萬件,達到10905件。其中約67%的事件涉及騷擾,約16%涉及身體攻擊,另有約16%涉及故意回避。

據報道,紐約和舊金山等大城市反亞裔仇恨事件猛增。

報道稱,由於仇恨犯罪通常難以證明,實際數字也許更高。

此前,美國3月3日發佈的一項民意調查報告指出,近75%亞太裔女性在過去一年遭受種族主義事件。當天,美國亞太裔女性論壇發佈名為“美國亞太裔女性的安全狀況”調查報告。報告顯示,亞太裔社區的仇恨犯罪事件在過去一年內增加了339%,其中近75%亞太裔女性曾遭受種族主義事件,超過一半事件發生在公共場合。

今年1月,美國舊金山市警察局發佈的初步數據顯示,舊金山2021年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仇恨犯罪數量同比增加將近6倍。

據密歇根大學公佈的調查報告,在2020年以來見諸新聞報道的反亞裔事件中,華裔在受害者中占58%,比例最高。(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