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府官員:不排除任何提升疫苗接種率的可行措施

分享到:
2022-01-26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香港暴發第五波新冠疫情,確診病例遍佈港九新界。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6日)在立法會上表示,港府一直應疫情最新發展,果斷調整社交距離措施。隔離密接者及進行大區域性檢測行動,期望能藉此控制疫情。

陳肇始說,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進與內地“通關”工作,現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切斷變異病毒株的社區傳播鏈,達致連續14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持續提升疫苗接種率,創造所有有利條件,開啟“通關”大門。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陳肇始提到,擴大“疫苗氣泡”措施將有助推動市民接種疫苗,有信心可以在短期內達到八成甚至更高的接種率。港府亦會密切留意香港和世界各地疫情的發展、香港的疫苗接種進度,以及世界衞生組織和海外監管機構就接種新冠疫苗所提出的建議。她強調,在平衡相關因素後,不會排除採取任何可提升香港疫苗接種率的可行措施。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