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肇始指Omicron個案未流入社區

分享到:
2021-11-29 20:59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世衞將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界定為“值得關注”,香港早前在富豪機場酒店首次發現2名帶有該新變種病毒的輸入個案。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9日)舉行簡報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Omicron是疫情而來出現最多變異的變種病毒,香港目前已發現3宗Omicron個案,除早前2宗在檢疫期間成功找出的輸入個案,昨日(28日)輸入確診個案證帶Omicron,3宗個案均在患者進入社區前成功攔截。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肇始續說,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更具傳染力、影響疫苗有效性,本港須嚴陣以待,防範變種病毒流入社區,政府會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將會提升高危地區登機要求,以及加強病毒檢測及基因排序。若海外地區有社區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會要求相關地區的入境人士,首7天要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統一隔離,並需要每日接受檢測,然後才可到檢疫酒店隔離餘下14天。她指,未來會按需要,將這種做法擴展至其他A組風險組別地區。

陳肇始又指,未來會加強檢測能力,並會為每一宗確診的變種病毒個案,做全基因排序,為應對新變種病毒的研究作出貢獻。她又重申,未接種的人士應更快接種新冠疫苗,強調不容忽視Omicron的威脅。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