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奧密克戎個案攀升 港府:作最壞打算嚴陣以待

分享到:
2021-12-27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近日在香港確診個案不斷攀升。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7日視察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瑪嘉烈醫院,她表示,即使已有“天羅地網”的措施,出現第5波疫情風險仍高,要作最壞打算,制定應變措施嚴陣以待。

陳肇始(資料圖)

陳肇始指出,奧密克戎很短時間內已在全球蔓延,聖誕期間回港人士增加,但估計到新年才是高峰,回港人士多,確診個案亦會相應增加。

她表示,香港已採用極高規格“外防輸入”措施,是“天羅地網”。聖誕節前她已主持會議,商討一旦在香港爆發第5波疫情,屆時除了要立即強制檢測、封區及將密切接觸者和接觸者隔離外,亦會視乎疫情和處所情況,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香港特區政府醫院管理局表示,已為或將到來的第5波疫情做好應對措施,病床、儀器及藥物均準備充足,並已制定人員調配計劃,必要時會重啟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分流病情較輕及穩定的病人。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即使加強外防,風險亦不會為零,一旦出現社區感染,確診數字或出現爆發性上升,上升速度和數目,均會遠超過前幾波疫情。(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