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西安秦兵馬俑一號坑新發現20餘件陶俑

分享到:
2022-01-21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1日通報,2021年考古工作者對秦兵馬俑一號坑的兩個過洞進行了考古發掘,清理出陶俑25件,其中出土的中、高級軍吏俑對研究一號坑軍陣排列有重要意義。

圖:新華網

這次的發掘地點位於一號坑北側中段,具體區域為G8、G10兩個過洞。其中,G8清理出陶俑15件,從中提取10件、拼對完成8件。G10清理出陶俑10件,從中提取7件、拼對完成4件。這次出土的陶俑彩繪保存狀況較好,目前考古工作者已將陶俑運至保護修復室進行保護修復,對俑坑出現的黴菌進行了科學處理,確保了文物和環境的安全。

據了解,這次發掘出土了一件將軍俑和一件中級軍吏俑。考古工作者通過梳理秦俑坑發現以來所出土的中、高級軍吏俑,特別是一號坑所出土的中、高級軍吏俑,提出一號坑的軍陣排列可能具有南北、東西向對稱的特點,這次發現對了解、研究整個一號坑的軍陣排列具有重要意義。

秦兵馬俑陪葬坑是秦始皇帝陵園外圍的一組大型陪葬坑,其中一號坑平面呈長方形,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按照排列密度估計,全部發掘後可出土陶俑、陶馬6000餘件。#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