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月21日早間新聞速覽

分享到:
2022-01-21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5至11歲兒童21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當日上午8時起,家長或監護人可在政府接種官網預約,去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管局指定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2、香港恆生指數21日低開54點,開報24897點。

香港中通社圖片

3、21日凌晨一輛白色私家車為躲避警方追截連撞數車,致使兩名警員和一輛被撞私家車上的3名乘客受傷,警方在涉事私家車上查獲多包懷疑毒品。

4、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0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新增14宗確診,其中10宗為本地個案,一名患者口罩廠上班;另外香港多區污水樣本呈陽性,20多幢住宅大廈要檢測。

香港中通社圖片

5、位於香港新界的公共屋村葵涌邨逸葵樓暴疫,香港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公用地方或存在廣泛感染,認為政府應禁止逸葵樓所有居民出入3日,由政府代為送物資,但預計較難做到,呼籲市民暫時不要外出上班。 

6、銅鑼灣寵物店發現的新冠病毒,經過基因測序發現與去年12月捷克暴發的病毒基因序列最接近,但並不完全相同。寵物店分離的病毒多了一個名為“D427G”的特殊突變,顯示可能是一個新的突變。

7、全港中學須在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與小學、幼稚園安排一樣,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補習學校則暫停面授課堂至2月7日。

香港中通社圖片

8、香港教育大學20日宣佈,決定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管轄校園設施及借用場地等權利,並收回會址,暫停向學生會提供電郵及網絡支援。

9、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日就香港經濟發表評估報告,評價香港自2019年起雖面對本地及外部的連串衝擊,但在政府迅速果斷的政策措施支持下,經濟復甦強勁。

10、因應寵物店內職員及倉鼠染疫,特區政府將細小動物作人道毀滅,引來社會廣大迴響,政府專家顧問向公眾講解後相繼收恐嚇電郵,行政長官辦公室20日表示嚴正譴責。(香港新聞網1月21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