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23日)

分享到:
2022-01-23 2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召開疫情簡報會公佈,截至23日零時,新增140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15宗為輸入個案,125宗為本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達4宗。初陽個案逾100宗。

2、近日暴疫的葵涌邨,截至目前,已發現確診、初步確診達170宗,其中逸葵樓126宗,映葵樓41宗,餘下分佈在其他5座大廈,顯示明顯的擴散跡象。

3、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宣佈,對暴疫的逸葵樓、映葵樓維持原措施實施5天圍封,亦不會延長其餘大廈圍封時間,圍封強檢結束後,居民可以離開屋苑,但建議他們別去人多聚集的地方,且未來一周須每日檢測。

4、香港數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包括兩名醫管局員工,均為家居服務助理,分別在威爾士親王醫院、瑪嘉烈醫院工作,負責清潔及準備物資等,一人曾去另一人逸葵樓的家中聚餐。

5、繼警隊文員、海關人員初步確診後,香港特區政府房屋署宣佈,再有一名政府職員初步確診。

6、因應香港疫情嚴峻,多所大學加強防疫措施,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23日均宣佈,明天起至農曆新年假期前,學生改上網課,教職員居家辦公。

7、寵物店傳播鏈疑再增患者。一名7日到通菜街,買倉鼠的顧客亦“中招”,疑感染變種病毒德爾塔,他光顧的寵物店,與此前出現德爾塔傳播鏈的銅鑼灣寵物店。屬同一集團連鎖店。

8、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下午前往葵涌邨察看。逗留約15分鐘後,一行人乘車離開。

9、香港一名核酸棌樣員確診,則曾去多個封區檢測區、流動採樣站、體育館,負責新冠檢測採樣工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理論上他去過多個高危地區,大幾率是被人感染,且工作期間已穿戴保護服,感染他人風險應較低。

10、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公佈,一隻市民交出的倉鼠,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