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20日)

分享到:
2022-01-20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20日再次發現有寵物店的倉鼠樣本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除銅鑼灣寵物店,在元朗的另一間寵物店發現倉鼠樣本呈陽性。動物傳人幾率增加。

香港中通社圖片


2、21日上午8時起,家長或監護人可在政府接種官網預約,去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管局指定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3、全港中學須在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與小學、幼稚園安排一樣,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

4、香港特區政府19日公佈,將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由21日起生效,直至2月3日。

5、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20日向全港學校發出信函,通告由2月24日起推行校內“疫苗氣泡”,除不適合接種者外,所有幼稚園、中小學、補習學校的職工及訪客,均須至少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方可進入。

6、香港或出現全球首宗新冠病毒“倉鼠傳人”個案,在特區政府宣佈將人道處理約2000隻倉鼠後,“倉鼠去留”引發社會熱議,甚至有贊成人道處理方式的醫學專家收到恐嚇信。

7、截至1月20日晚上8時,香港接種疫苗接種總劑次10670578

8、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20日發文,呼籲應該忍痛犧牲倉鼠阻止Delta病毒株暴發。(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