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說三道四!針對台海局勢,日媒炒作:日本駐美大使稱為挑戰做好準備

分享到:
2022-01-19 17:0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日又有人針對台灣問題說三道四了。

圍繞台海局勢相關問題,據日本共同社19日消息,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18日聲稱,對於有損和平與穩定的挑戰,“探討是否已做好了準備很重要”。他還宣稱,有必要完善能夠應對突發事態的態勢。

報道稱,富田當天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在線活動上發表了上述言論。富田還拉上美國,宣稱台灣問題已成為非常重要的課題,日美間“正在加深對話”。

報道提到,美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雷蒙德·格林(穀立言)也出席了活動。穀立言同樣就此問題說三道四,聲稱“擁有相同價值觀與利害關係的國家反復發聲非常重要”。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此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