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政府信任度調查發現:中國升,美國降

分享到:
2022-01-19 12: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一項最新的全球調查發現,在疫情下,隨著人們普遍對經濟持悲觀態度,公眾對美國等西方國家政府的信任度已經降至新低。與此同時,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呈現明顯上升趨勢。

據環球時報19日報道,這項調查名為“愛德曼信任度晴雨表”,今年是美國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發佈該調查的第22個年頭。該公司去年11月1日至24日對28個國家超3.6萬人進行調查,通過評估民眾對該國政府、媒體、企業和非政府組織的信任度,得出信任度綜合指數。去年信任度綜合指數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德國,獲得的信任度下降7個百分點,降至46%。此外,澳大利亞、荷蘭信任度綜合指數都下降6個百分點,分別降至53%和57%,韓國和美國這一數字都下降5個百分點,分別降至42%和43%。

相比之下,中國信任度綜合指數高達83%,同比上升11個百分點。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和美國的信任度綜合指數差距已達到有該調查以來的最大值。從單項上來看,去年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較前一年上升9%,達91%,為十年來最高水平,而美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下降3%,達39%。

路透社18日報道稱,該調查還發現,儘管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在疫情期間為支持其經濟花費數萬億美元,但此類舉措未能為其民眾注入持久信心。在日本,僅有15%的民眾認為自己和家人將在5年內過得更好,其他西方國家的這一比例大多介於20%至40%之間。但在中國,近2/3的受訪者對經濟前景保持樂觀,80%的印度人認為他們將在5年內更好過。

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全球總裁理查德·愛德曼表示,中國公眾信任度更高不僅與經濟感受有關,還與中國政策、尤其是防疫措施更具有可預測性有關。他說:“我認為(中國政府機構的)言行之間具有一致性……他們的疫情狀況一直比美國更好。”(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