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桃園機場防疫隔離服被爆重復使用,陳時中卻指責廠商

分享到:
2022-01-18 15:2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媒“中央社”報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名桃園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引發外界關注。

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17日稱,近日接獲投訴,指當局“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1天使用1件防水隔離服,甚至重復使用隔離服,要求 “疾管署”應盡速補足防疫裝備,不要讓防疫第線人員處於風險。

圖為桃園機場內的清潔人員 來源:香港中通社

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聲稱,當局不可能要求防疫人員重復使用隔離服,此事件應為個別廠商管理問題。

賴香伶通過新聞稿表示,近日接獲投訴,指當局“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1日使用1件防水隔離服,但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服多次,用餐、休息時間更需脫下隔離服,只能把隔離服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

賴香伶指出,根據桃園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提供9日至11日的照片顯示,機場協勤人員為了重復使用隔離服,將隔離服掛在休息室,也有人把隔離服放在上級發放下來的拉鏈袋中,重復使用隔離服。

賴香伶表示,辦公室團隊12日即詢問第線員工防護衣不足問題,當時“疾管署”口頭回應是“每天發給4套隔離服”給防疫人員;但至17日上午,“疾管署”尚未提供桃園機場協勤單位人員每日防護隔離服使用數量、值勤人數及提供給安保人員的防疫物資。

賴香伶說,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每日必面對約3000名旅客,協助旅客檢疫、填寫數據、檢等,並長時間與旅客相處,中間用餐還必須脫掉隔離服,感染風險極高。

賴香伶指出,為了機場防疫協勤人員的工作安全,當局“疾管署”應該即刻了解防護裝備發放是否確實,若有不足應立即補足,保護第線高風險作業人員安全。

陳時中17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不會要求重復使用隔離服,會再進步了解機場為何出現重復使用隔離服的狀況。

陳時中還稱,機場防疫協勤人員的隔離服供應量“絕對”是沒有問題的,近日已派人訓練機場人員使用隔離服正確觀念,確保機場穿脫隔離服無疑慮。

媒詢問,是否曾經制訂脫下隔離服後包裝指南,陳時中說,因為是以不可重復使用隔離服、口罩為原則,所以並不會強調機場人員脫下隔離服後如何包裝,再繼續使用舊隔離服。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