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回應美國新制裁:將不得不做出更強有力反應

分享到:
2022-01-14 15:5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1月12日,美國國務卿林肯發聲明表示,針對“朝鮮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事,美國政府將進行新輪制裁。對此,1月14日,朝鮮外交部發言人發聲明回應稱,美國這是故意挑起事端,激化局勢。“若美國固執己見,采取如此對抗的態度,朝鮮就不得不做出更加強有力而分明的反應。”

朝中社報道截圖

據朝中社1月14日報道,朝鮮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再次對朝鮮的自衛權利行使惹是生非、說三道四,擺出挑釁性姿態。

發言人強調,近期朝鮮進行的新型武器開發工作只不過是國防力量現代化活動的部分,而不是瞄準特定國家或勢力的,也並沒有對周邊國家的安全產生危害。

盡管如此,美國把朝鮮的有關合法活動提到聯合國安理會議程上,血口噴人還嫌不夠,啟動單獨制裁,故意加劇緊張局勢。

發言人表示,美國將朝鮮合法的自衛權利行使看成有問題,是明明白白的挑釁,是強盜邏輯。這如實證明,美國現任政府在口頭上叫嚷外交和對話,實際上卻頑固地乞靈於對朝孤立扼殺政策。

發言人表示,加強國防力量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朝鮮絕不會放棄自己堂堂正正的權利。“若美國固執己見,采取如此對抗的態度,朝鮮就不得不做出更加強有力而分明的反應。”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1月11日,朝鮮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參觀了試射活動。這是朝鮮周內進行的第2次高超音速導彈試射,且整體技術水平明顯高於上次。

美國國務卿林肯12日發聲明表示,針對朝鮮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事,美國政府將進行新輪制裁。此次制裁的對象包括6名朝鮮人、1名俄羅斯人和1家俄羅斯公司。美國國務院稱,此次被制裁的個人和公司,均與朝鮮的武器計劃有關,美國“將使用切適當手段來應對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

對於美國制裁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表示,中方貫反對任何國家根據其國內法‍‍對別國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動輒訴諸制裁,無助於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只會加劇對抗情緒。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謹言慎行,‍‍堅持對話協商的正確方向,‍‍多做有助於穩定局勢、積累互信的事情,‍‍共同致力於推進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