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三大銀行提供換新鈔服務

分享到:
2022-01-13 12: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農曆新年將至,香港3家發鈔銀行13日起至本月31日期間提供新鈔兌換服務。服務首日,不少市民一早去銀行外排隊,但由於預計拜年活動將會減少,有市民換的錢數少於往年。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及渣打銀行(香港)提早於早上8點開始營業,為市民提供換新鈔服務。早上7時許,已經有大批市民在旺角的滙豐銀行外等候,有市民指換鈔過程迅速。
農曆新年期間,拜年紅包必不可少,不少人都會到銀行換新鈔。但疫情之下,市民跨家庭活動或會減少,有市民指,今年用來包紅包的錢較往年少。
     為了配合數碼銀行並支持環保工作,有銀行亦推出電子紅包服務,但有市民說,換新鈔派紅包一直是傳統,希望可以尊重傳統,一共換了近2萬港元的新鈔。
    金管局早前曾表示,3間發鈔銀行會確保整個換鈔服務期間的新鈔及迎新鈔供應,市民無需在服務開始的首日趕往兌換,又鼓勵市民利用電子錢包派發紅包。(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