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醫療人手告急 政府新通知:感染新冠醫生可在家遠程接診

分享到:
2022-01-12 09:4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日本NHK電視12日消息,日本新冠疫情急劇擴散,部分地區醫護人員接連感染,醫療人手告急。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通知全國,醫護人員自身感染新冠病毒,或成為密接者,但如果無癥狀,可在自家等地遠程接診。

視頻截圖

日媒稱,日本繩縣等地的醫護人員近日接連“中招”,無論是被感染還是成為密接者,都不得不居家隔離,不能留在工作崗位的人越來越多,嚴重影響醫院接診。鑒於嚴峻狀況,日本厚生勞動省以文件形式通知全國,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或成為密接者,但如果無癥狀,可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接診,給人看病。

據此前消息,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正在日本加速蔓延,繩縣的情況被尤為嚴重。截至1月10日,繩已有超7000人因感染新冠在接受治療,伴隨患者人數的持續增加,當地醫院已接近滿負荷。疫情惡化尚不止地,山口縣和廣島縣也呈持續蔓延趨勢。目前,日本政府已針對繩、山口和廣島三縣發佈“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並於9日正式生效。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