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711將台灣標為“獨立國家”被罰15萬,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1-08 09:5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外交部網站7日消息,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稱:中國因柒一拾一(北京)有限公司在其網站上將台灣標示為“獨立國家”對其處以罰款。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我不掌握妳提到的情況。我願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根據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國”網站公示,柒-拾一(北京)有限公司因違反《地圖管理條例》,在網站展示不完整地圖、標註含國家有關規定在地圖上不得表示的內容,被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東城分局罰款15萬元。

其中“違法事實”部分寫道,柒-拾一(北京)有限公司網站www.7-11bj.com上展示不完整地圖存在1、漏繪南海諸島島點;2、漏繪釣魚島、赤尾嶼;3、阿克賽欽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4、藏南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5、錯將台灣省按獨立國家表示的行為,柒-拾一(北京)有限公司入口處展示不完整地圖存在1、漏繪釣魚島、赤尾嶼;2、南海諸島島點表示有誤;3、藏南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4、阿克賽欽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

《地圖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柒-拾一(北京)有限公司入口處展示不完整地圖的行為給予警告,處5萬元的罰款;根據《地圖管理條例》第五十五條的規定柒-拾一(北京)有限公司在其官網發布的標註了含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在地圖上不得表示的內容的行為,給予警告,處10萬元的罰款。

【編輯:余翔】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