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曝約翰遜曾與新冠患者接觸後未隔離

分享到:
2022-01-04 17:59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英國《獨立報》1月4日曝出消息稱,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涉嫌違反新冠防疫規定,他去年(2021年)年初與一名新冠檢測呈陽性的攝影師密切接觸後並未按規定隔離。但英國政府回應稱,約翰遜無需隔離。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資料圖)

有消息人士告訴英國記者,2020年12月31日,英國即將遭受第二波新冠病毒襲擊之際,約翰遜站在一名他的攝像師旁邊,錄制了他的官方新年致辭。這名消息人士稱,攝像師沒戴口罩,與首相“面對面”站了約15分鐘,且錄制過程中,兩人之間的距離不到兩米。

錄制結束後,攝像師被檢測出新冠陽性。之後英國政府通知曾去過錄制房間的工作人員需自我隔離10天,但隔離人員並未包括約翰遜。而當時英國政府規定,任何與新冠陽性患者曾在兩米範圍內停留時間超過15分鐘的人都必須自我隔離。

英國政府一位發言人堅稱,約翰遜沒有違反任何規定,整個錄制過程中都採取了社交隔離措施。“首相與隨後檢測出新冠陽性的人保持了社交距離,拍攝時間是不到15分鐘的,在場人士已經說明了這點。我們不建議他隔離,因為按規定來看他無需這樣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