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元旦票房破10億 《穿過寒冬擁抱你》近6億領跑

分享到:
2022-01-04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2022年元旦檔剛結束,中國的電影院就交出了一份不錯的答卷。

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1月1日晚21時30分,2021元旦檔首日票房超4.6億元人民幣,位列中國影史元旦檔首日票房第二。截至1月4日晨,2022元旦檔排映數超133.9萬場,創下檔期歷史最高紀錄;收穫總票房10.2億,成中國影史元旦檔票房第三。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由黃渤、賈玲、朱一龍等出演(圖源:文匯網)

元旦票房前三名分別為黃渤、賈玲、朱一龍主演的抗疫題材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5.9億元),古天樂和張智霖主演的香港警匪片《反貪風暴5:最終章》(3.74億元)和馬麗、常遠主演的古裝喜劇片《李茂扮太子》(2.26億元)。

雖然總體數據喜人,但檔內影片口碑普遍平平。

(圖源:北京新浪網)

目前豆瓣上除了《穿過寒冬擁抱你》堪堪達到6.0分,其餘電影均只有5分左右。口碑下滑也直接影響到元旦檔後續,元旦檔首日過後,幾部電影均未有一天能够票房過億,後勁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和前兩名同日上映的愛情片《以年為單位的戀愛》在“跨年限定”的時間之外表現偏弱,被已經上映有一段時間的《誤殺2》《雄獅少年》《愛情神話》等多部口碑影片反超。

有業內人士指出,自疫情開始造成影院上座率斷崖式下滑後,近年國內票房一直在穩定回升。據燈塔數據,2021年全國電影總票房472.58億元,恢復至疫情前的74%。而今年元旦檔總票房雖然不及18年的12.71億,但也給新的一年開了個好頭。(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