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皇家衛隊士兵撞倒並跨過一名兒童,網友諷刺:一堂13秒的英帝國主義課

分享到:
2021-12-30 15: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綜合英國《獨立報》、《每日郵報》當地時間12月29日報道,一名兒童當天早些時候在英國倫敦塔附近遊玩時,不小心擋了兩名英國皇家衛隊士兵的行進路線,孩子隨後被其中一名衛兵撞倒在地。

網上流傳的一段13秒左右視頻顯示,一群遊客正在圍觀兩名頭戴熊皮禮帽的衛兵走過,一名兒童意外闖進了衛兵的行進路線,其中一名衛兵立即大喊道:“讓開!”隨後來不及避讓的兒童被衛兵撞倒在地,後者還從被撞倒的孩子身上跨了過去。↓

這段視頻被分享在社交媒體上後引發不小爭議,其中不少人對士兵行為表示不滿。↓

“根本沒必要這樣。”

甚至有網友的留言發人深省:“一堂13秒的英帝國主義課。”↓

不過也有人認為,孩子家長也有很大責任。↓

“人們認為這些家夥(的工作)只是儀式性的。但他們是真正的部隊,有真正的命令。如果你不能照顧好你的孩子,就不要離他們太近。”

《每日郵報》稱,事發後,英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告訴該媒體:我們註意到今天早些時候在倫敦塔的例行巡邏中發生了一起事件。值班的士兵警告市民,有一支巡邏隊正在靠近,但不幸的是,一個孩子意外地跑到了士兵面前。士兵試圖從孩子身上跨過去,繼續他的任務。事件發生後,士兵對那名孩子進行了檢查,並確認一切都很好。

英國皇家衛隊的士兵從陸軍各部隊選拔出來的精英,目前有5個步兵衛隊,分別是擲彈兵、冷溪、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士衛隊。根據英國《每日快報》,此次涉事的士兵屬冷溪衛隊。雖然這些士兵為王室站崗只是一種儀式性的職責,但同時也執行作戰任務。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