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政客拿“中國威脅”施壓衝繩挨批,有人直言:祈願看到琉球獨立那一天

分享到:
2021-12-30 11: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在日本網絡上,自民黨政客細野豪誌一則推文引發的爭議持續發酵。細野豪誌在推文中借所謂“中國威脅”施壓衝繩,對此,日本網絡上有人痛斥:“對琉球衝繩來說真正的威脅不是中國,而是你種日本人。”這種觀點受到多名網友的贊同與認可。有人還支持這名批評自民黨政客的人,並說道:“祈願你能看到琉球獨立的那一天。”

駐衝繩美軍普天間機場資料圖

日媒日前披露,日美製訂設想台灣發生“緊急事態”時的聯合作戰計劃草案,根據計劃,日本將允許美軍在西南諸島建立臨時攻擊基地,而那些島嶼大多數都有人居住,引發衝繩縣政府的強烈擔憂。據《衝繩時報》報道,該縣知事玉城丹尼24日與防衛副大臣鬼木誠進行會談時對該計劃表示強烈擔憂,稱:“衝繩縣成為攻擊目標這種情況絕對不能再次發生。”然而,針對這則新聞,前環境大臣、日本自民黨眾議院議員細野豪誌24日發推文聲稱,“希望衝繩縣知事玉城從這種思路中走出來”,隨後他借安倍所說的所謂“台灣有事”渲染“中國威脅”,宣稱“除了依靠日美同盟抑制中國,保衛衝繩別無他法。”

雖然細野豪誌的這則推文引來部分日本“網絡右翼”的追捧,但同樣也受到不少人的批評。其中,有一名網民28日轉發細野推文並反駁道:“對琉球衝繩來說真正的威脅不是中國,是像你這種不負責任地煽動鄰國的內亂、暗示軍事介入、將軍事基地拋給琉球列島、企圖將該地再次化為戰場的日本人。說到底,在歷史上侵略過琉球衝繩的不是中國,而是日本和美國,現在的衝繩難道不仍然是這兩個國家的殖民地嗎?”↓

這則尖銳的評論在日本網絡上引發關註,收到多名網民的贊同與認可:“真的是如此”“感同身受,現在對衝繩來說,美國和日本的威脅更加深刻”“衝繩已經成為了殖民地,對美國什麽都不敢說。美國只把衝繩當成戰略上的一個陣地,一枚盾牌”等等,還有日本網民對著這名尖銳批評自民黨政客言論的人說:“我讀了很多琉球人寫的東西,我確信日本和琉球無法共存,祈願在你還活著的時候,能夠見到琉球獨立的那一天。”↓

“我讀了很多琉球人寫的東西,我確信日本和琉球無法共存,祈願在你還活著的時候,能夠見到琉球獨立的那一天。”

日本自民黨政客與網民的衝突在日本網絡上持續發酵。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村本大輔29日轉發批評“對琉球衝繩來說真正的威脅是日本人”網民的推文,並配文稱:“細野先生請回答日本國民中的一人發出的聲音。無論何時什麽情況,請真摯地去面對。”引發新一輪關註。針對村本大輔呼籲,細野豪誌在推特上回答稱:“如果衝繩縣的輿論認為比起自衛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更加值得信賴,那麽‘防衛’衝繩將很困難。”他還聲稱:“但是,我相信大多數衝繩人不是那麽想的。”

“細野先生請回答日本國民中的一人發出的聲音。無論何時什麽情況,請真摯地去面對。”

不過,細野豪誌的說辭再次在受到多名日本網民的抨擊,有人說:“這個人真的變成了一名卑鄙的政客,這算什麽話?他將對衝繩縣民的惡意融入字里行間,說著諷刺的話。”也有人說道,“‘老久以前就不信任日本政府,但衝繩是日本,除了那里找不到別的依靠’,衝繩的人們抱著這種復雜的感情,細野竟然說出這種諷刺的話去揶俞這種感情。”

“這個人真的變成了一名卑鄙的政客,這算什麽話?......”

“‘老久以前就不信任日本政府,但衝繩是日本,除了那里找不到別的依靠’,衝繩的人們抱著這種復雜的感情,細野竟然說出這種諷刺的話去揶俞這種感情。”

自衛隊基地、駐日美軍基地長久以來是日本政府和衝繩縣民眾爭議的焦點。因噪音公害嚴重、演習危險事故頻繁、美軍士兵犯罪問題深刻等多重因素,不少衝繩縣民眾對駐日美軍和日本政府報負面感情。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