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計劃9年內登上月球 欲成為載人登月第二國

分享到:
2021-12-29 11:28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日本曾計劃在2019下半年發射首個軟著陸月球探測器SLIM,但該計劃已推遲。

日本“力爭2020年代後半期實現日籍航天員登月”,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載人登月的國家。

日本曾計劃在2019下半年發射首個軟著陸月球探測器SLIM,但該計劃已推遲。

據日本共同社28日消息,日本28日修訂其太空探索計劃時間表,打算到本世紀20年代後期將一名日本人送上月球。

報道稱,目前,美國正與日本等國進行合作,推進月球空間站“門戶”(Gateway)的建設計劃,計劃2025年以後實現航天員登月,日本力爭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載人登月的國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一場旨在敲定該計劃的會議上說:“太空不僅是給人們帶來希望和夢想的新領域,它還在經濟安全方面為我們的經濟社會提供了一個重要基礎。”

報道稱,該計劃還闡明日本希望於2024年發射探測器探索火星的願望,以及在太空中尋找太陽能發電的方法。

1990年1月,日本成功向月球軌道發射了飛天號探月衛星,成為繼美蘇之後第三個向月球發射探測器的國家。2007年9月14日,日本成功發射“月亮女神”號月球探測器,先於中國的嫦娥一號和印度的月船一號對月球展開探測。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