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網友稱在台南目擊神秘不明飛行物 台防務部門又說“嚴密掌握”

分享到:
2021-12-24 09: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23日報道,有台灣網友23日晚在臉書貼出視頻,稱在台南西港後營目擊拖著大型尾焰散射昇空的不明飛行物,台“中科院”當晚否認曾在台灣進行火箭或導彈發射的試驗,台防務部門則老調重彈,宣稱有關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均有嚴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有島內網友稱,“回應等於沒回應”。

據報道,由於貼出視頻的時間接近大陸23日晚在海南文昌發射長征7號改遙三火箭時間,外界一度懷疑是否為長征7號接近台灣?過去大陸發射火箭,台灣從未傳有目擊記錄,台軍方人士私下也予以否認。

12月23日18時12分,大陸在文昌發射場用長征七號改運載火箭,成功將試驗十二號衛星01星、02星發射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聯合報》報道稱,文昌航天發射場距台灣南部臨海約有1000多公里。近同一時間,台灣南部有何姓與蘇姓網友在台南地區清晰目擊,空際有疑似火箭昇空畫面,白色尾焰不斷擴大散射,仿若彗星,在黑夜中尤其明顯。蘇姓網友將視頻公佈在臉書上並詢問:“這是什麽東西?”視頻中的一人問:是飛機?拍攝答稱:不可能!

報道引述台軍方人士的說法稱,因角度與緯度關係,此期間可目擊的飛行物,並非大陸火箭。而台媒記者詢問台“中科院”,該院表示23日晚沒有任何導彈或火箭昇空。台“空軍司令部”也稱,空軍導彈部隊當晚也沒有射擊訓練。

對於網友的視頻,台防務部門宣稱,有關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防務部門均有嚴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

針對台防務部門這番說辭回應 ,有島內網友稱,“回應等於沒回應”,也有人調侃,“我也有在嚴密的掌控情勢”。

還有人諷刺台防務部門“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嚴密監控到外太空,即使有外星人入侵地球也在掌握之中。”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