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東京奧運會經費預估總額出爐 投入效果或受質疑

分享到:
2021-12-23 16:20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22日宣,奧運會舉辦經費總額,預計達到約1.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37億元)。報道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投入巨額經費的效果將受到質疑。

圖為8月3日,日本東京國立競技體育場外,日本民眾排隊與五環合影。來源:中新社

據報道,由於新冠疫情導致2020年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大多數比賽場館采用無觀眾的空場形式,因此,經費總額比2020年12月預算的近1.6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00億元),減少了19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7億元)。

不過,在申奧階段的2013年,日本向國際奧委會(IOC)提交的申奧文件中,舉辦經費寫的是734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09億元),實際規模翻了近番。

報道稱,經費的實際規模膨脹至此,巨額的公共開支能否被日本國民理解,將成為個問題。

對此,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解釋稱,最初的申奧數字,包含比賽場地和比賽設施本身的建設成本,不包括運營成本。在使用相關設施時,必須對周邊地區進行改善,並會產生各種額外費用。“無法將原始數字與這次公的數字進行比較”。

方面,報道還稱,在訪日遊客缺席和經濟效應大減的形勢下,投入巨額經費的效果和意義將受到質疑。

此外,報道指出,日本東京都和日本政府沒有追加的財政負擔。最終結算結果預計在2022年6月前後出爐。

東京奧運會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殘奧會於8月24日開幕,9月5日閉幕。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