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東京奧組委正式解散

分享到:
2022-07-01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東京奧組委6月30日正式宣佈解散,結束了8年多的使命。

東京奧組委全稱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成立於2014年1月24日。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30日在東京奧組委秘書處發表解散前的最後講話時,向所有參與者致謝。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東京奧運會進行了“簡約化”的嘗試,功過將留待歷史來評價。

因新冠疫情,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成為史上第一屆延期一年舉行的奧運會,也成為第一屆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辦的奧運會。在籌辦過程中,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還出現了會徽重新設計和奧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發表蔑視女性言論而辭職等系列風波。

6月21日東京奧組委發佈的最終財務報告顯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全部舉辦費用為1.4238萬億日元(約合130億美元),比2013年申辦成功時的預算多了一倍。(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