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老鐵路開通20天發貨5.5萬噸 旅客42萬人次

分享到:
2021-12-22 20: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22日發佈消息指,中老鐵路自12月3日開通至今,共發送旅客42萬人次,累計開行貨物列車203列,發送貨物5.5萬噸,客貨運輸均呈穩步增長態勢。

圖自央視新聞客戶端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持續增開中老鐵路中國段列車,從開通初期日開行17.5對,增加至近期日開行最高31.5對,旅客發送量從開通初期的1.9萬人增至12月12日最高的3.3萬人,尤其周末旅遊流、短途流疊加效應凸顯,西雙版納站最高當日發送旅客突破6000人。

隨著雲南恢復跨省旅遊、元旦小長假臨近,預計中老鐵路中國段客流依然會持續增加,鐵路部門將實行“一日一圖”,根據客流情況,動態安排列車運行計劃。據悉,元旦小長假期間昆明前往普洱、西雙版納的車票已經開售。

此外,中老鐵路在貨運方面打通了東南亞腹地,使中國與老撾、泰國、柬埔寨等國擁有了便捷的陸運新通道。截至目前,中國段累計開行貨物列車161列,發送貨物總量達2.8萬噸;老撾段累計開行貨物列車42列,發送貨物總量達2.2萬噸,特別是自12月3日昆明站首發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後,山東、浙江、重慶、長三角等地,也相繼發出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目前共開行國際貨物列車47列,累計發送貨物總量達2.5萬噸,中國進口貨物主要有天然橡膠、鐵礦石、化肥;中國出口貨物主要有蔬菜、水果、機電產品。

客貨齊旺的同時,疫情防控措施也更加嚴密。在磨憨站友誼隧道口,對入境車輛進行360度消毒,機車在消毒30分鐘後,機車乘務員離開機車,由消殺公司專業人員對把手、機車駕駛室再進行全面消毒。對磨憨口岸工作的機車乘務員、列檢人員、調車人員、裝卸人員實行每隔1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其他工作人員每周開展2次核酸檢測。跨境乘務人員在專用更衣室穿隔離服,佩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出乘,出乘前後實行14天封閉管理作業、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的工作周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