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繼續堅持從嚴的出入境政策,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

分享到:
2021-12-20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今天(12月20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始終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減少旅遊、訪友等非必要事由的人員跨境流動。事實證明,這項措施對防範疫情跨境傳播,維護中外人員的生命健康發揮積極作用。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當前,國際疫情起伏反復,奧密克戎變異株已在多國擴散傳播,近1個月來,全球新增確診病例環比上升30.7%。許多國家再次收緊入境限制、關閉邊境口岸、延長入境人員隔離時間。國家移民管理局將毫不動搖、不折不扣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繼續堅持從嚴的出入境政策、執行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確保人民群眾過好“兩節”。提醒大家,要密切關注海外疫情信息和前往國的入境管制要求,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隔離期長等風險,關愛自身健康安全,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對於赴境外留學、就業、商務等人員,特別是參加國際防疫抗疫以及因企業復工復產確有出入境需求的中國公民,國家移民管理局將積極提供出入境證件辦理和通關便利,在國家移民管理局的網站和“兩微平台”及時發佈有關國家入境管制政策,請大家密切關注,也可以撥打國家移民管理機構24小時12367服務熱線,提前了解情況,做好相應準備,妥善安排個人行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