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網傳影片官兵跳傘“差點摔死” 台軍方:只是降落地點不理想

分享到:
2021-12-15 15:42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有島內民眾14日在網絡張貼影片,指航特部官兵跳傘時傘繩纏繞、重摔在地。台軍方回應,這名官兵具跳傘資格,且空中標準作業程序均無問題、應變得宜,身體狀況正常、沒受傷,唯獨降落柏油路較不理想。

14日晚間,有民眾在社群媒體上傳一段1分11秒的影片,該名民眾指出,上午在屏東目擊有陸軍航特部傘兵跳傘時因降落傘打結差點摔死,但現場就連緊急救助都沒有。但根據影片實況,其實有官兵立即奔跑前往查看。

台軍方人士晚間接受台媒訪問時指出,這名官兵跳傘過程均依標準作業程序(SOP)進行,雖然著陸地點為連結潮州傘訓場的聯外柏油道路上、較不理想,但經現場醫護人員立即檢查後,身體狀況均正常,沒有受傷。

軍方人士解釋,跳傘跟飛行一樣都有很多臨時狀況需要處置,例如最常見之一就是傘繩纏繞,因此跳出機艙後必須先數4秒、擡頭檢查傘,如果有纏繞情況,必須先行解開等標準作業程序。

軍方人士也說,官兵必須經過“地面訓練”、“測評”兩個階段的訓練,完成後才能登機跳傘,因此這名人員“訓練紮實、應變得宜”,相關跳傘資格與空中處理程序均沒有問題,呼籲民眾不用緊張。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