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尼日利亞將銷毀100萬劑歐洲捐贈疫苗:我們以後不要快過期疫苗

分享到:
2021-12-15 10:0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尼日利亞將銷毀100萬劑歐洲捐贈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為這些疫苗已過期。尼日利亞官員表示,該國將不再接收快過期的疫苗。

路透社截圖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12月13日消息,尼日利亞國家初級衛生保健發展局 (NPHCDA)局長費薩爾·舒艾蔔( Faisal Shuaib )當天表示,尼日利亞將銷毀大約100萬支過期的新冠疫苗,稱正與藥品監管機構NAFDAC合作,設定銷毀日期。另據“今日俄羅斯”消息,這100萬支疫苗為歐洲捐贈的阿斯利康疫苗。

尼日利亞國家初級衛生保健發展局局長費薩爾·舒艾蔔 圖自外媒

據報道,舒艾蔔在新聞發布會上保證,沒有尼日利亞公民被註射過期疫苗。他還補充說,該國將不再像以前那樣接受快過期的疫苗。

尼日利亞衛生部長奧薩吉·埃哈尼雷 (Osagie Ehanire) 上周曾表示,西方國家捐贈的一些新冠疫苗保質期只剩幾周,增加了尼日利亞在疫苗接種方面的挑戰。

公開資料顯示,尼日利亞全國人口總量約為2.11億,為非洲第一人口大國。

路透社稱,目前尼日利亞只有不到4%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今日俄羅斯”也援引舒艾蔔的話指出,尼日利亞只有390萬人已經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在此基礎上接種了加強針的則只有496人。

舒艾蔔表示,過去疫苗稀缺,為了盡快用上疫苗並為尼日利亞人提供一定程度保護,該國一直接受國際援助國提供的保質期較短的疫苗。但現在,他援引總統委員會的決定說,尼日利亞將不再接受保質期短的疫苗。

據報道,上周尼日利亞政府證實,該國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從歐洲收到的約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於11月到期。有媒體披露,這些疫苗運抵尼日利亞時僅剩4到6周的有效期,無法及時投入使用。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埃哈尼雷曾指出,捐贈剩餘的即將到期或已到期的新冠疫苗一直是國際上“非常關註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疫苗主任凱特·奧布萊恩(Kate O'Brien)上周四則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盡管如此,通過COVAX獲得疫苗的國家浪費的疫苗比例仍比許多高收入國家要小。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19時22分,尼日利亞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217481例,累計死亡病例2981例。據尼日利亞《先鋒報》12月14日消息,尼日利亞目前有11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