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肯尼亞學者:發達國家向非洲輸出過期新冠疫苗令人不齒

分享到:
2022-01-18 17: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肯尼亞首都調頻網站當地時間16日發表學者卡文斯的評論文章,譴責發達國家在支持非洲抗擊新冠疫情上言行不一,繼囤積新冠疫苗、阻礙公平分配後,又向非洲國家捐贈過期新冠疫苗。反觀中國,同非洲合作實施聯合疫苗生產計劃,不僅增加非洲獲得疫苗的機會,同時加強非洲工業能力和衛生系統建設。

 

文章指出,非洲國家對發達國家捐贈的疫苗愈發擔憂,許多疫苗被捐贈時臨近過期,來不及組織接種。因此,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拒絕接受來自發達國家的疫苗捐贈。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透露,發展中國家拒絕了1億多劑將於去年年底過期的新冠疫苗。2021年10月、11月,部分發展中國家拒絕了歐盟捐贈的約1500萬劑疫苗。對於整體接種率僅有8%、尚有85%的人口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非洲大陸來說,拒絕接受疫苗捐贈是一個痛苦的抉擇。

這一情況迫使非盟向捐贈國家發出強烈建議,請其提前宣佈捐贈意願,確保保質期不少於3個月,為非洲國家提供分發和管理疫苗的餘地。

文章表示,非洲應選擇與中國這樣的國家合作。中國此前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上宣佈,中國將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新冠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