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首例“奧密克戎”死亡病例出現,英國出動軍官抗疫

分享到:
2021-12-14 14:1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14日報道稱,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當地時間13日宣佈,目前英國已經有至少一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種感染者死亡,這是世界上首例被確認的“奧密克戎”死亡病例。

此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曾在當地時間13日宣佈了英國進入“奧密克戎緊急狀態”。將新冠警報級別提高到第四級“傳播水平很高或正不斷上昇”,該國上一次進入這一等級是在今年5月份。

鮑里斯·約翰遜說:“毫無疑問,奧密克戎的感染浪潮即將到來。”他計劃讓英國在本月底之前為所有需要的成年(18歲以上)英國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

英國倫敦聖托馬斯醫院,排隊等待接種疫苗的人群。(圖自美聯社)

英國衛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當天宣稱,目前在英格蘭地區有10名因感染新冠奧密克戎病毒而住院的患者。此前他曾表示,據衛生部門估計,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每兩天半至三天就增加一倍,“按照這一速度,到本月底英國新變種感染病例可能達到約100萬例”。

12月12日,英國新增了1239例新冠“奧密克戎”變種感染病例,使得“奧密克戎”感染者總數達到了3000多例,而實際感染者預測會遠遠高出這一數字。

13日,賽義德·賈維德還宣佈將部署41名英國軍官至英國各地“協助新的抗疫行動”,包括協調疫苗加強針接種計劃等相關任務。賈維德還說,目前英國國內的新冠感染病例中有40%都是“奧密克戎”變種感染者。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