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多城兇殺案2021年創新高 警察直呼堪比“戰區”!

分享到:
2021-12-10 10:46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在2021年,全美迄今至少有12個大城市兇殺案創下新高。有警察直言,當地社區居民已經“受不了”,警察們也感到極度沮喪,形容稱“最近這兒簡直是戰區。”

當地時間11月30日,美國底特律郊區的牛津高中(Oxford)發生校園槍擊事件,造成3死8傷。

據報道,在費城,到12月6日已有521起兇殺案,打破1990年創下的500起紀錄,也超過紐約(12月5日止443起)和洛杉磯(11月27日止352起),比2020年增加13%;市長肯尼(Jim Kenney)說,每天起床看到兇殺案的新聞和統計,“很恐怖。”

人口全美第三的芝加哥到11月底已有739起兇殺案,比2020年增加3%;芝加哥市警方統計顯示,這個城市1970年寫下974起兇殺案的紀錄。

此外,和費城在同個禮拜內打破兇殺案年度紀錄的有俄亥俄州哥倫布(Columbus)、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和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

今年迄今,打破去年紀錄的都市還有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俄勒岡州的波特蘭、亞利桑納州的土桑、俄亥俄州托雷多、劉易斯安納州巴頓魯治、得州奧斯汀、紐約州羅徹斯特和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

在11月12日打破30年紀錄的羅徹斯特,警察局長安布瑞諾(Frank Umbrino)說,社區居民感覺“受不了”,“我們警察感到極度沮喪。非停止不可。真的,最近這兒簡直是戰區。”

紐約市犯罪學副教授賀爾曼(Christopher Herrmann)說,這可能是因為2020和2021年警察退休和辭職人數大增。此外,新冠疫情引發的些問題,匯集起來造成心理健康的壓力,可以說是“全國性”的大問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