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冬:優質民主、實質民主將在香港得到體現

分享到:
2021-12-09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9日表示,預見新一屆立法會產生後,優質民主、實質民主將得到體現,行政與立法的關係會體現基本法要求,廣大市民會得到更多福祉。

當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共同舉辦“透視民主真諦、堅定民主自信”主題座談會,約50名社會知名人士、愛國愛港青年代表出席並發表見解。陳冬以《堅定走好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道路》為題作主旨發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留意到美國將以視頻方式召開所謂“民主峰會”,陳冬指出,這是固守冷戰思維,以一己私利在世界上煽動意識形態對立和矛盾,製造新的分裂,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這是對民主精神最大的褻瀆和歪曲,香港也深受其害。”

“憲法與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當家作主的權利,開啟了香港民主的新紀元。”陳冬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民主發展,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為香港民主的發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廣闊空間。“任何不抱偏見的人都能看到,香港回歸後民主空間大大擴展,民主權利前所未有,民主發展成就有目共睹。”

陳冬指出,反中亂港勢力極力破壞香港民主進程,民主被扭曲、被異化。美國長期以來違背國際關係準則,干涉香港事務,否定“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反中亂港分子在外部勢力的支持下,發動街頭政治,挑起社會撕裂,煽動對抗情緒,製造政治極端化,不斷阻撓破壞香港民主發展,妄圖奪取香港管治權。

“特別值得警惕的是,反中亂港勢力正在抵制破壞立法會選舉。為了險惡的政治目的,被通緝的逃犯羅冠聰竟然被奉為 ‘民主峰會’的座上賓,這不是對美式民主的最大諷刺嗎?”

陳冬表示,針對反中亂港活動猖獗,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中央審時度勢,堅持依法治港,在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後,進一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使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新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絕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即,陳冬留意到有港媒評論稱,“這種參選態勢是香港回歸以來不曾有的新風貌”。他表示,可以預見新一屆立法會產生後,優質民主、實質民主將得到體現,行政與立法的關係會體現基本法要求,廣大市民會得到更多福祉。

“當前,香港局勢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民主發展正沿著正確的軌道前行,任何人、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法阻擋。”陳冬相信,香港市民一定能行使好當家作主的權利,“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一定能行穩致遠。(記者 王姝)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