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福奇:奧密克戎不會造成比德爾塔更嚴重的影響

分享到:
2021-12-08 15:1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當地時間12月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備受矚目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Omicron)“幾乎可以肯定”不會造成比德爾塔(Delta)毒株更嚴重的影響。

  福奇強調,重要的是不要過度解讀早期的數據,目前隨訪的患者偏年輕,住院的可能性較小,其病情可能需要數周才會發展到嚴重的程度。福奇稱,奧密克戎毒株甚至可能不如想象中影響嚴重。根據在南非跟蹤的病例的報告,奧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少於德爾塔毒株。

  福奇表示,至少還需要幾周的時間來了解奧密克戎毒株的嚴重性,而專門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的疫苗實驗測試結果將在“未來幾天到一周”內公佈。

  另據法新社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7日告訴該媒體,沒有跡象表明奧密克戎變異株會比德爾塔毒株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他還表示,現有疫苗應該能對奧密克戎感染者免受最壞情況起到保護作用。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克爾克霍夫近日表示,奧密克戎毒株的“蹤跡”已遍及該組織劃分的全球6個區域,共有3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發現該毒株感染病例。也有專家表示,奧密克戎毒株實際傳播範圍可能超出已報告病例的地區。(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