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疫情再度劇烈惡化 福奇表態

分享到:
2021-12-30 15:02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當地時間29日預測,美國最新一波的奧密克戎毒株疫情可能會在1月底達到頂峰。

“這很難回答。”福奇在接受采訪時,被問及這一輪疫情將在何時開始消退時說。“在南非,疫情當然很快達到頂峰。它幾乎垂直上昇,並很快轉身。”他說,“我想,鑒於我們國家的規模以及接種疫苗與未接種疫苗人口的多樣性,我認為這可能會超過幾周,可能到1月底(達到疫情高峰)。”

當地時間12月29日,美國紐約,民眾在時報廣場的一處新冠病毒檢測點排隊檢測。近日,紐約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該市新冠病毒檢測需求高漲,不少檢測點大排長龍。 中新社記者 王帆 攝

福奇還表示,從技術上講,奧密克戎有可能加速疫情的結束,前提是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變種,可以取代其他能導致更嚴重感染的毒株。

“我希望是這樣,但不能保證會發生這種情況。”福奇在被問及這種可能性時回答說,“如果你有一種非常容易傳播的病毒來替代另一種病毒,並且(替代病毒)的嚴重程度較低,那將是一個積極的結果。”

“但你永遠無法保證。”他強調說,“這種病毒以前曾愚弄過我們。請記住,我們認為有了疫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隨之而來的是德爾塔變種,這讓一切都陷入了困境。”

福奇指出,當前的奧密克戎疫情已經推動了世界各地的病例激增,包括美國在本周報告的新冠感染人數創下歷史新高。

他表示,盡管如此,專家們還是“高興地看到”來自許多國家的最新數據顯示,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的嚴重程度低於德爾塔毒株。

近來,隨著奧密克戎和德爾塔這兩種高傳染性的變異病毒在美國各地傳播,美國新冠病例激增。截至12月28日,全美7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6.5萬例,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29日16時21分(北京時間12月30日5時21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53507003例,累計死亡822196例。兩項數據與24小時前相比,新增確診病例413099例,新增死亡病例1777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