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爾塔克戎”變體首次被證實存在

分享到:
2022-03-15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法國科學家通過基因組測序首次證實,此前已引起不少關注的新冠病毒“德爾塔克戎”(deltacron)變體確實存在,其結合了新冠病毒德爾塔變體和奧密克戎變體中的變異。目前,美國和歐洲都報告了相關病例。

資料圖 視頻截圖

據美媒報道,法國馬賽地中海傳染病醫療和教學研究所研究人員3月8日在醫學研究論文預印本網站medRxiv上發表文章稱,他們通過基因組測序確認了這一新變體的存在,“德爾塔克戎”變體的“主幹”來自德爾塔變體。而且,該變體已在法國多個地區被檢測到。

另外,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GISAID)提供的數據顯示,丹麥和荷蘭也發現了“德爾塔克戎”相關病例。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基因研究公司Helix在美國發現了兩例。英國衛生安全局稱,英國也發現了大約30例感染病例。

專家們指出,重組變異並不罕見,德爾塔克戎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出現的新冠病毒變體。由於目前只有少數的德爾塔克戎感染病例,因此還沒有足够的數據能說明這種變體的嚴重程度,以及疫苗對它的保護效果如何。

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克爾克霍夫說:“不幸的是,我們確實會看到新的重組體出現,因為病毒就是這樣,它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傳播能力比較強,並會感染動物,或可能再次感染人類。”

1月8日,以色列塞浦路斯大學研究人員在當地發現一種德爾塔與奧密克戎的重組新冠毒株,其基因與德爾塔毒株更為接近,但擁有大量奧密克戎毒株的特有變異。因此,該毒株被研究人員命名為“德爾塔克戎”。當地研究團隊一直在追蹤該國新冠病毒變異情況,團隊在對1377個樣本進行測序後,發現有25人感染了這種新毒株。

其後,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學博士後研究員皮考克在推特中稱,有一些跡象顯示,所謂“德爾塔克戎”有可能是基因測序受到污染的結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