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公佈胰島素集採正式結果:平均降價48% 預計每年節約90億元

分享到:
2021-12-01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11月30日,中國國家組織藥品聯合採購辦公室通過上海陽光醫藥採購網正式公佈了第六批國採(胰島素專項)中選結果,同時公佈的還有中選後供應品種清單。正式公佈的結果與11月26日開標當天公佈的擬中選結果一致。

第六批國採(胰島素專項) 圖源:時代財經

據澎湃新聞報道,11月26日,第六批國家藥品集採,也是首次胰島素國家藥品集採在上海報價開標。根據當天國家醫保局公佈的消息,此次集採涵蓋臨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島素,包括16個通用名品種。全國醫療機構首年採購需求量約2.1億支,按集採前價格計算,涉及採購金額約170億元(人民幣,下同)。

此次胰島素集採11家企業參與投標,最終全員中標,包括諾和諾德、禮來、賽諾菲、甘李藥業(603087)、通化東寶(600867)等國內外企業。在降幅上,對比此次胰島素集採文件的最高有效報價,中標產品平均降價48%,最高降幅在70%以上,其中禮來的精蛋白鋅重組賴脯胰島素混合注射液(25R)報18.89元,降幅最大,超過73%。甘李藥業的門冬胰島素注射液報19.98元,降幅超72%。

國家醫保局表示,以臨床常用的甘精胰島素為例,從平均180元/支降至70元/支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節約費用4000元左右。按照平均降價,預計每年可節約費用90億元。

國家醫保局強調,本次胰島素專項採購是國家組織藥品集採首次拓展到生物藥領域,是集採改革進程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不僅促使胰島素價格回歸合理水平、惠及更多患者,對於完善集採制度、實現改革目標也具有重要意義。(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