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美首個官方“吸毒點”在紐約市開張 旨在遏制過量吸毒

分享到:
2021-12-01 10:1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美媒報道稱,美國官員周二(11月30日)表示,全美首個官方的“用藥過量預防中心”(OPC)已獲準在紐約市開放,以期遏制致命的過量吸毒。

資料圖:美國海關查獲的非法走私鴉片類止痛藥。

據美聯社消息,紐約市政府介紹,OPC也被稱為“監督註射點”或“監督吸毒點”,是給成癮者提供幹凈的針頭、醫療護理、成癮治療和社會服務的安全場所。OPC將是現有服務的延伸,將與以前建立的提供針頭的服務位於同一地點。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Bill de Blasio)宣佈此舉意味著紐約市成為美國第一個開設官方授權註射點的城市。紐約市方面稱,這些服務在一個關鍵時刻推出。該市報告稱,在2020年,紐約市有超過2000人死於藥物過量,這是自2000年有報告以來的最高數字。

報道稱,包括費城、西雅圖、舊金山在內的其他城市已采取措施推進該舉措,但由於居民和當地議員的公開反對,這些城市並沒有市府授權的註射場所。反對者認為這些站點道德敗壞,並創造了吸毒中心。此外,聯邦法律禁止經營吸食非法毒品的場所,政府近年來成功起訴以阻止費城成立此類消費場所。

多年來,美國一直在與阿片類藥物使用和死亡人數激增作鬥爭。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1999年至2019年,全國有近50萬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服用,而這趨勢僅在去年惡化。據美國疾控中心估計,2020年全美有超過9.3萬人死於藥物過量,比上一年的數字增加了近30%。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