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設三個邊境投票站 提供11.1萬個名額

分享到:
2021-11-30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29日表示,投票日當天將在港深邊境設三個投票站,提供11.1萬個投票名額,需預先登記。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曾國衞

我們會在投票日,即2021年12月19日在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3個出入境管制站,就是內地相對應的蓮塘、羅湖、福田口岸,在香港一側設立投票站,稍後政府將會刊登憲報,公佈有關的安排,而身在內地的香港已登記選民在符合有關條件後,就會按安排返港,在有關的投票站、管制站進行投票並即時在同一個管制站返回內地,可豁免在香港和內地的檢疫要求,為了避免增加管制站或者票站的病毒傳播風險,票站會採取全閉環式管理。投票時間結束之後,投票站會轉變成點票站。

為了確保安排實施有序順暢,今次的安排將採取預先登記制度並會設名額限制,3個管制站投票站的最高登記名額合共為11.1萬個,分別為而香園圍/蓮塘3.3萬個,羅湖4.2萬個,以及落馬洲支線/福田3.6萬個,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記者 鄭興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