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能解決貧富差距問題嗎?台灣媒體人語出驚人

分享到:
2021-11-29 15:5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主計部門26日公最新經濟預測,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達6.09%,較上次5.88%的預估值,上修0.21個百分點,創近11年新高,每人GDP達3萬2787美元,首度突破3萬美元大關。不過,對於蔡英文是否能解決灣貧富差距問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絕對不可能”,因為蔡英文現在沒有在領導灣,他更指出,若灣缺電,恐會造成重要的企業出走。

蔡英文 圖源:

吳子嘉28日在自己經營的網絡直播節目中進行直播時,有網友問,“吳董,你怎麽看灣的經濟前景?貧富差距有沒有可能在蔡英文領導下獲得解決?”吳子嘉表示,“絕對不可能”,因為蔡英文現在沒有在領導,她已經放棄領導了。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也沒有在領導,現在亂成團,沒人在管事情。

吳子嘉指出,最基本的問題是,要有穩定的供電,有產業界大老說,“電不給我怎麽辦?就離投資了”。吳子嘉分析,在美國進行生產的成本,並不會比灣貴多少,而灣沒有電的結果,會造成重要廠商出走,因為他們出走的環境和條件相對灣而言更好,灣則是坐以待斃,但民進黨沒有個人思考這問題,到現在蘇貞昌還在談非洲豬瘟。

此外,主計部門官員表示,今年大幅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主要是民間投資所貢獻;隨全球景氣復甦,半導體領導廠商持續推動資本支出計劃,供應鏈深化在地投資的群聚效應顯現,加上商回投資、電信業者加速建5G網絡、離岸風電與太陽光電等綠能設施持續建置,以及運輸業者(如航運)擴增運力,預測民間投資全年成長18.88%,上修幅度高達6.99個百分點。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