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通關初期名額不能太多,否則跟進工作會複雜和困難”

分享到:
2021-11-26 10:01 | 稿件來源:橙新聞

【字號: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25日在深圳與內地疫情防控對接小組開會,討論通關事宜。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希望會議能盡快落實通關安排,相信短期內會有消息。

譚耀宗說,通關初期名額不能太多,否則跟進工作會複雜和困難,每日1000個名額,以月計亦有幾萬人。他指,商務原因有緊逼性,認為申請免檢疫通關較容易,至於以家庭原因申請預期會較困難。

譚耀宗認為,日後通關安排暢順,可以逐步增加名額。

(香港中通社 資料圖)

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到深圳,出席第二次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出席會議的香港特區代表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以及衞生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保安局、運輸及房屋局等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

據悉,今天舉行的“對接會議”,會就通關具體安排作最後拍板,然後提交中央批准。如一切順利,極可能在12月10日左右就可以恢復有限度免檢通關,初期每日名額1000人,主要供商務及恩恤需要的巿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