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台遠東集團違法違規被罰約4.74億元,查處工作仍在進行

分享到:
2021-11-24 15:0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4日就涉台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問:台灣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等五省市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被依法罰處。請問發言人能否介紹具體情況?

答:近期,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關執法部門開展執法檢查,發現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有關執法部門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程序,對涉事企業進行了處罰。

據初步瞭解,現已處以罰款及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其中一家企業的閑置建設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中。相關企業違法違規情況與予以處罰的法律依據均按照法定程序公佈在相關執法部門網站上,大家可查詢瞭解。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