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遠東集團在大陸被依法查處後,董事長徐旭東投書表態反對“台獨”

分享到:
2021-11-30 11: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央社”30日消息,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此前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董事長徐旭東昨天(29日)投書媒體表示,“盼兩岸關維持現狀”,“向反對獨”,並支持“九二共識”。徐旭東稱,灣產業應對大陸市場有合理的認識和判斷,“不該讓意識形態掛帥,淩駕切”。

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此前報道,灣遠東集團旗下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大陸5省市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被依法處以約4.74億元人民幣罰款,並收回部分閑置建設用地。

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圖源:

媒30日報道稱,遠東集團遭裁罰後,徐旭東29日出席公開活動,但未接受媒體采訪。不過,徐旭東隨後投書灣《聯合報》,表達對兩岸關與產業政策看法,也是遠東集團在大陸被依法處罰後,首度發表相關評論。

徐旭東投書灣《聯合報》報道截圖

徐旭東稱,灣許多機構進行針對灣人對於兩岸關的調查,其中“維持現狀”是最多數灣人主流民意;他跟多數灣人樣,希望兩岸關“維持現狀”,“更向反對獨”,並支持“九二共識”,也支持中原則。

徐旭東還稱,灣近年“逢中必反”似乎有擴大跡象,也令人憂心。近來兩岸政治進入零互動、關急凍,但兩岸經貿往來卻愈來愈熱絡。

對於徐旭東投書表態反對“獨”,有島內網友表示,“哈!徐董又打臉民進黨啦!”↓

也有網友質疑,“表態後還會捐‘獨’基金嗎?”↓

另有網友表示,“遠東集團養活很多灣家庭,反觀綠營這幾年的所作所為,慢慢地把灣推向戰火邊緣。”↓

留言截圖

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就執法檢查發現灣遠東集團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事表示,現已對其處以罰款及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其中家企業的閑置建設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中。依法打擊“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根本目的是維護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我們鼓勵支持兩岸正常經貿往來,依法保障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邊在大陸賺錢,邊給“獨”頑固分子充當金主提供金援。

朱鳳蓮表示,我們絕不允許“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邊在大陸賺錢,邊在島內支持“獨”、破壞兩岸關,幹“吃飯砸鍋”的事。是否堅持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還是支持“獨”分裂,都是兩岸關大是大非的問題,攸關海地區和平穩定和每位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我們真誠希望所有灣同胞,像珍視自己的眼睛樣珍視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樣追求統,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的正義事業中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