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武契奇:塞爾維亞的經濟發展得益於同中俄合作

分享到:
2021-11-24 10:1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塔斯社11月23日報道,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在訪問俄羅斯前,在首都貝爾格勒德接受了俄羅斯媒體人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夫的訪。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經濟和建設成就取決於同中國和俄羅斯的成功合作。

武契奇接受訪的視頻截圖

武契奇在接受訪時談到了許多話題,包括北約、制裁、難民問題、埃爾多安、澤連斯基,以及塞爾維亞國內的民生、社會和經濟等方面情況。談及塞爾維亞的經濟和建設成就時武契奇提到,“我們能做到這些,是因為我們同中國和俄羅斯有良好的關。”

“我們在過去7年間修建的醫院數量,甚至比過去70年都多”,武契奇在訪中提到,7年前塞爾維亞人均月收入為329歐元,到明年可以增長到超過600歐元,而塞爾維亞的經濟發展得益於同中俄合作,“塞爾維亞正在高速發展,所以我們更需要和平與穩定。”

武契奇強調,塞爾維亞人民尊重那些同時尊重該國獨立自主和領土完整的人。“我們將會和中國保持良好關,這就是我們的政策。不論妳們喜不喜歡,這就是塞爾維亞的政策。俄羅斯不應該贊同我的每個說法,但的確尊重了我們的選擇。”武契奇計劃11月24日到訪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將與普京討論包括天然氣、能源和投資等合作事宜。

武契奇接受訪的視頻截圖

11月22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出席了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諾維薩德-蘇博蒂察-邊境(克萊比奧)段項目開工典禮。開工典禮儀式致辭中武契奇講到,諾蘇段項目108.1公里未來的成功建設,將使諾維薩德到布達佩斯旅程大大縮短至2小時5分。武契奇高度贊揚中國企業為塞爾維亞基建發展所作的突出貢獻,強調中匈塞三國除了務實和理性關,更有真誠的兄弟情誼。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