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警方破“洗黑錢”集團涉款3.8億港元拘14人

分享到:
2021-11-23 18: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香港警方11月23日通報,以“洗黑錢”罪拘捕14人,他們涉嫌利用傀儡戶口洗黑錢,涉款逾3.8億港元。

圖自港媒

警方早前收集情報,發現有犯罪集團去年4月至今年10月期間,招攬家人等,開設個人銀行戶口、空殼公司戶口等共60個銀行戶口,用作傀儡戶口,收取詐騙案件的犯罪得益,合共清洗逾3.8億港元。當中約2500萬港元至少涉及50宗本地及外地的詐騙案。

為了方便運作,犯罪集團利用其中一名骨干成員的公司作為運作中心。清洗黑錢後,集團會將錢款提出或轉至證券公司帳戶。

警方22日和23日在全港多個地點,以涉嫌“洗黑錢”罪拘捕一個犯罪集團中的9男5女,年齡介乎23至56歲。當中包括1名集團主腦,主腦與7名被捕人士是家人或情侶關系,初步調查未發現有家人收取報酬,但不排除可能,仍需調查。

行動中,警方檢獲超過37萬港元現金,以及50張銀行卡、電話、電腦及大量銀行文件,還凍結相關戶口逾2000萬港元。

警方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借出銀行戶口,供他人接收犯罪得益,一旦罪成,最高刑罰是監禁14年及罰款500萬港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