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警拘6人“洗黑錢”涉1.75億港元

分享到:
2023-07-26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香港警方7月26日通報,搗破一個洗黑錢集團,以微薄報酬利誘市民借出或賣出銀行戶口,清洗超過1.75億港元懷疑犯罪得益,涉及最少27宗投資及假冒官員騙案,在全港多處拘捕6名男子。

香港警察總部大樓(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警方在本年初展開行動,經過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後,成功鎖定一個洗黑錢集團,調查發現該集團透過操控共33個在本地開立的銀行戶口,清洗不同詐騙案中的犯罪得益。犯罪集團在去年5月至11月,涉嫌利用最少33個傀儡戶口,清洗超過1.75億港元懷疑犯罪得益,當中2800萬港元,已證實與27宗投資騙案、假冒官員騙案有關。

調查發現,犯罪集團自去年5月起,以每個戶口約數百至1000港元報酬,招攬傀儡開立銀行賬戶,並要求交出銀行卡及密碼。集團成員處理騙款時多次轉賬,逃避警方追查。警方現正追查其他資金下落,6名疑犯仍被扣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