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緊盯東部戰區大換裝:新型戰機戰力“超出不止一個檔次”

分享到:
2021-11-23 16: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央視軍事”近日報道,東部戰區空軍某旅9架殲-7戰機退出戰鬥序列,接替它們的是殲-10C戰機。台灣媒體迅速註意到了這一消息,宣稱這項換裝工作是“飛躍式”發展,殲-10C“超出殲-7E不止一個檔次”。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在11月22日報道中稱,在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被稱為對台一線的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年以來持續大換裝,淘汰了先前使用的殲-7E戰鬥機,換裝成了殲-10C戰鬥機。

報道稱,這項換裝工作是東部戰區空軍“飛躍式”的發展。殲-10C作為世界頂尖的3.5代戰機,無論是空戰能力、對地對海打擊能力還是信息化、電子對抗能力都要超出殲-7E不止一個檔次。

“中時新聞網”提到,當前美中關係緊張,台海局勢亦隨之緊繃,一年多來大陸持續派遣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今年以來進入“防識區”“滋擾”次數已達800次,軍機數單日最高將近百架。大陸官方稱,這是針對台灣當局“倚美謀獨”的圖謀和美方一些人“以台制華”動向所采取的措施,目的在向全球表達“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堅定立場。

殲-10C戰鬥機

台媒分析稱,殲-10C戰機是大陸自主研發的第3代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鬥機,配裝有源相控陣雷達、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是大陸引以為傲的新型戰機,東部戰區淘汰殲-7、換裝殲-10C,使其空中戰力登上新台階。

台媒還提到,在解放軍空軍組織的“金頭盔”和“天鷹杯”兩項空軍戰機競技中,殲-10C戰機曾連續擊敗殲-16和蘇-35戰機,顯示其空戰能力相當優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