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朝鮮戰爭終戰宣言“為時尚早”

分享到:
2021-11-08 16:2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消息,在日美韓三國10月於美國華盛頓舉行的日本岸田政府上台後的首次高官磋商中,韓國表示,希望作為與朝鮮構建信任的措施,就處於停戰狀態的朝鮮戰爭發布終戰宣言,而日本則稱“為時尚早”。

共同社稱,日本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了此事,美國未做出表態,三國溫差顯現。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 圖自韓聯社

據報道,在10月19日舉行的日美韓負責朝鮮事務高官的磋商中,韓國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以文在寅的提案為基礎,再次說明了終戰宣言的有用性。對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鑒於朝鮮多次試射導彈的現狀,展示慎重姿態稱“為時尚早”。據悉,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成未表態贊成與否。

這是韓國總統文在寅9月在聯合國大會的一般性辯論中提議發布終戰宣言後,日本首次明確表態。共同社稱,日本不是朝鮮戰爭當事國,因此將維持“無核化優先”的態度。

韓朝在2018年4月的首腦會談上,就力爭發布宣言達成共識,但之後討論陷入了停滯。

在今年9月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明年5月結束任期的文在寅在演講中再次談及終戰宣言,稱有關方發表終戰宣言將成為“在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並提議“朝韓美或中朝韓美四方共同宣布朝鮮半島戰爭狀態結束”。

當月24日,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回應稱,“只要美國的敵視政策依然存在,終戰宣言只不過是一種幻想而已”,表達了否定見解。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