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炮制“武裝台灣法案” 每年求撥預算30億美元

分享到:
2021-11-08 15:08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11月2日報道,美國聯邦參議員喬希·霍利2日提出所謂“武裝台灣法案”。這項法案主要是為所謂“安全援助計劃”每年提撥30億美元預算,加速台軍部署所謂“不對稱防衛能力”。

霍利2日在新聞稿中聲稱,“武裝台灣法案”將確保台當局擁有所謂“不對稱防衛能力”,他還稱,美方應竭盡所能“協助”台當局“強化自身防禦”。

報道稱,“武裝台灣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規劃所謂“台灣安全援助倡議”,並於2023至2027財政年度每年為這項倡議撥款30億美元資金。

報道還稱,這項倡議的援助條件是台當局對“不對稱防衛能力”的投資與美國相匹配,增強防務支出以盡快獲得“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實施防務改革,特別是後備力量方面。同時,美國以出售、租賃或其他方式提供台當局常規武器時,應以為台當局部署可靠的“不對稱防衛能力”進展為條件。

針對美台軍事勾連之舉,外交部發言人多次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