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司局長籲踴躍投票 讓“一國兩制”行穩緻遠

分享到:
2021-11-06 14:18 | 稿件來源:大公报

【字號:

香港特區政府多名司局長紛紛呼籲有志之士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以及選民在投票日踴躍投票。

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市民紛紛表示支持。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完善了的選舉制度會确保立法會回複正軌,是不讓背叛香港利益的破壞分子進入管治體制最關鍵的制度保障,亦令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符合整體社會利益。新一屆的立法會将是一個重視建設、重視民生、重視發展和會解決問題的立法會,社會都要積極支持和參與這次立法會選舉。

完善選制 确保“愛國者治港”

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場立法會選舉接受報名的第一周,已有不少來自不同界别、背景和專業的有志之士參與,當中不乏年輕的專業人士。足見新選舉制度更有利于吸引不同人士參與立法會的工作,讓立法會的代表性更廣闊,也展示新制度體現了更豐富多元的民主聲音。他希望大家也積極參與,一起建設香港更美好的未來。

律政司司長鄭若骅認爲,完善選舉制度讓“一國兩制”得以行穩緻遠,并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繼續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她呼籲所有愛國愛港的有能之士,應把握機會參與選舉,服務市民,貢獻香港。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确保“愛國者治港”,任何人不論政見,隻要是愛國者,都可依法參選、依法當選;擔任議員後可監察政府施政、評議政策,以達至良政善治,包括推動環保,支持香港力争碳中和。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緻光表示,經完善的選舉制度下,立法會議席增加至90席,大大擴闊光譜。他呼籲愛國愛港的有識之士,積極提名或參選,亦呼籲合資格選民屆時踴躍投票,選賢與能,讓“一國兩制”行穩緻遠,爲香港特區建設更美好明天。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繼制定香港國安法堵塞香港國家安全的漏洞後,再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爲“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提供堅實保障,保障七百多萬香港市民的福祉。他呼籲愛國愛港的人士把握機會踴躍參選、提名,以及所有合資格的選民齊來投票選出有能之士。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經完善的選舉制度,将提供更多機會給有志從政和服務社會的人士參政。他亦呼籲有抱負人士把握機會,踴躍參選,也請合資格選民踴躍投票,爲香港未來選出賢能之士。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出,随著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辭職,以及教協于教育局宣布終止與其工作關係後解散,教育回歸教育的态勢明顯。希望愛國愛港的有能之士把握機會踴躍參選。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呼籲有抱負、有能力、有擔當的人士積極參加立法會換屆選舉,合資格的選民積極踴躍投票,成功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讓議會産生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議員。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呼籲想幹事與能幹事的朋友,包括業界翹楚,透過參選立法會,把業界聲音帶入政治體制,并助力香港開拓新機遇,特别是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龐大發展空間與黃金時代,讓創科發展乘勢而上。

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政制及内地事務局正與選管會及選舉事務處認真總結選委會選舉的經驗,加以改善,以确保稍後的兩場重要選舉得以順利舉行。

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留意到近日不少來自不同背景、懷著不同抱負的人士已報名參選,當中不乏金融業界翹楚。他鼓勵一衆有能力爲推動香港長足發展作貢獻之士,在提名期截止前,踴躍報名參選。選民及選委在12月19日亦要積極投票。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